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my turn ian :)

一路走来, 我们一直一起走,凹凸不平的山路,泥泞的小径, 

我们都走过。彼此脑海从未浮现过分开的注意。小时候的相遇,大概是缘分吧,我们双眸相见,成了一生的朋友。

但那一天,我们到了一条分岔路。过去也碰上了不少岔路,彼此总是选择同样的路,走一样的方向。而这岔路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-路边长满杂草,杂草之间长了几朵坚强的小花,一条路往西方延直,另一条却朝着东方- 没什么不同,但我总觉得有点异样,总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可能是天空中密布着的浓云,那种快要下雨的感觉实在让人揪心而不安,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吧。

“你也感到一点不对劲吗?”显然他也看透了我的心情。

“我们一起走……”他揣摩一会儿,仿佛想不出表达心意的话,“走了多久了?”

我怔怔地望着他,着些年来,我是没有想过这回事,他也没有问过这一句,怎么忽然问道?其实,第一次见面的事,我都忘了,只是隐隐约约地记着,回忆已被抛到脑里的某一角落。我怎么那么不珍惜?惭愧知情涌上心头。

“你可能忘了,但我们已走了十年。“

十年?没有吧。但我一边端详着他,一边发现他的确长大了,思想也成熟了。不仅是他,我也成长了,我们不再是那对幼稚的小孩了。

“记得我们答应过,永远不会分开?但我在想”他背对着我说。

我们得分开了。”他终于勇敢地把话说出来。虽然我看不见他的脸庞,但我听得出他心中的痛苦,我的视线也开始模糊了。我双眼带着眼泪地伸出手,把手放在他的肩上。

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。缘分能让人相遇,也能使人分离。那天,我看着朋友眼中的决心,即使不舍,也同意分开了。我们彼此终于有不同的志向,不同的梦想了。

那天乌云密布,接下来,你想象的可能是一场倾盆大雨,比较适合朋友分开的画面,但那天乌云却渐渐散了,天空出现灿烂明亮的太阳,仿佛在安慰我们,也似乎在照亮我们未来的路途。

一路走来,我们终于来到得分开得尽头了,去追求彼此不同的梦想,然而,我心里有着一种感觉,他不断地告诉我,缘分会让我们在相遇!


No comments: